婆媳之間的問題,一直都是很多媽媽的困擾,我自己其實剛開始跟婆婆之間是屬於相敬如賓的那種,可能是我對長輩都比較恭敬,所以他們說一就是一我不敢說二,不過我發現,不要頂嘴、順著她、心裡多惦記著他,這幾個方法很不錯,一直到我跟老公搬出來,跟婆婆感情都滿不錯的,因為做媳婦其實是要有訣竅的,像我覺得認真跟婆婆學習這點真的很好用,尤其是在廚房得時候,我每次都會帶著不虛華的口氣稱讚婆婆,婆婆開心,其實都它在煮,你只是在旁邊幫忙xD另外還要捨得買禮物給婆婆,像我們之前去蜜月,就買了一個手拿包給婆,或是像現在換季買一件好看的外套,叫婆婆不要冷到,包準婆心花怒放~跟婆婆之間的相處最重要的就是要尊重,雖然你們之間的關係可能你覺得很好很不錯,但是還是要ㄍㄧㄥ住,千萬不要太過,尤其像我這種,新婚不久,會很容易踩到地雷喔!

 

以下文章轉自:姊妹淘 http://www.babyou.com/index.php?do=news&locid=201&id=13861

作者:柳喪彪

在「嚦咕嚦咕新年財」裡面,詠琪因為不小心得罪了男友德華的媽媽,也就是未來婆婆,因此在牌桌上被表面上有老人癡呆症的婆婆盯個半死。

我想「婆婆」大概是地表上最惹不起的生物吧!畢竟她權大勢大,又對妳的男人瞭若指掌,從小到大他屁股上有幾根毛她都能數的出來......不知哪個不長眼的才敢不把婆婆放在眼裡?

雖說現在的社會已經不比從前的年代,婆婆要打要罵要怎麼教媳婦都是天經地義的事,但是好的婆婆一樣能夠帶妳上天堂,惡的婆婆一樣會把妳搞得生不如死,家破人亡。所以婆媳過招的美好體驗/慘痛經驗,我想箇中滋味大概如人飲水,真的是冷暖自知了。就像Kelly最近有如藍色蜘蛛網般的劇情一樣...

年近35歲才決定步入婚姻的Kelly在事業上是個不折不扣的女強人,擁有一間規模不小的個人工作室。朋友們都知道她就是個不拘小節,大喇喇個性的女人,再加上事業還算成功,氣勢稍比人強那是一定會有的。

Kelly的老公小了她五歲,這也是當初讓她猶豫是否下嫁的原因。不過對方父母都沒有反對的聲音,婆婆還面容慈祥的只說婚後最好住在家裡,年輕人吃家裡的用家裡的都沒關係,多存點錢卡要緊。加上Kelly與老公的個性也互生互補,老公又是她工作上的得力好助手,於是這孤傲的一匹母狼決定就這樣定了下來。誰知好景不常,沒過半年,婆婆就開始漸漸露出慈眉善目以外的面目了...

Kelly漸漸發現,每當週末假日,小兩口打算好好休息約會去的時候,慈祥的婆婆總會提出各種不同的要求。有時候是婆婆「洗不動的窗簾」,要麻煩Kelly幫忙處理。但是當Kelly要婆婆別擔心,她會拿去洗衣店的時候,婆婆又搬出「上次才讓洗衣店洗壞一組多貴的窗簾,還是自己洗最安心。」的理由,讓Kelly不得不照做。然後Kelly就只能眼巴巴的看著老公被婆婆拉去客廳,玩著「小時候你最喜歡跟媽媽玩」的跳棋,在心中默默哀悼逝去的約會日。

還有一次更誇張。這天是黃金周末,兩人剛忙完一個大案子打算出門約會好好慶祝一番。正要出門,婆婆表示要搭便車去看舞台劇。誰知到了現場,婆婆才「迷糊」的發現原來不是今天!於是只好三人一起去吃晚餐...

回到家,Kelly真的再也忍不住,跟老公抱怨了起來,兩人卻反而因此大吵了一架!婆婆聽聞反而責怪Kelly氣勢不該太盛。這種啞吧吃黃蓮的苦,Kelly真不知道該找誰說去。

所以婆媳問題多,不要住在一起最好。減少日常生活的接觸,或許就能避免掉更多不必要的紛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人妻喵小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