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B社團上看到一篇發文,內容是說小朋友在學吃飯,結果婆婆跟他說(現在給他自己學吃飯還太早,應該要大一點後在讓他自己吃,飯粒不能掉,掉了就修理,不然現在這樣亂搞會讓小孩以為是對的…),實在是頗為傻眼,這就是為什麼我堅持不與婆婆同住的原因,因為我連自家老母都可以互幹起來了,若今天我聽到婆婆這樣說,我應該會回嘴,但是我也常在想回嗆婆婆真的是好的嗎?

養育小孩這件事,每個人的作法都不同,當意見不同的時候,勢必是要溝通,但是長輩常常壓出,妳老公就是這樣長大的,為什麼不行?這套說詞,難道...你還要再回嗆嗎?

況且,男人是不會想跟自己的媽媽吵,但同時也不想惹老婆不爽的,所以,這時候他們會閉嘴.....假裝沒這回事

我也看過社團有些爸爸是站在老婆那邊跟媽媽戶槓的,事情合理...但這不更造就婆媳之間的問題嗎?假如你生的是兒子,你會希望你兒子因為媳婦跟你鬧翻嗎....(老公說我扯太遠住海邊管太多)

我不會要求我要跟我家老母一起住,但相等的我要求不跟你家老母住,距離是種美感,有時婆婆會幫我顧小孩,我不會特別去管婆婆怎麼帶,因為平時還是我自己來,只會告訴他那些要注意,幸好,真的很幸好,我的婆婆是明理人,有時我也退一步~所以如果婆婆今天跟社團媽咪婆婆一樣,對我講一樣的話,我還是會跟婆婆講為什麼要讓他自己吃,如果婆婆搬出妳老公也是這樣長大的....我會把湯匙給讓婆婆讓他餵,然後我自己餵自己....回家還是讓孩子自己吃,因為飯粒亂掉很正常啊!!!

小孩子的感官、手部發育還不齊全,當然會掉阿~有些長輩用自己那一套,想在套在這個新世代,真的已經過時了....也可堪稱古代人了...

 

arrow
arrow

    幸福人妻喵小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