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餐過後,看到東森電影撥放貝禮一家,之前就有聽過其他媽媽討論這部電影,說很好看,但當時我好像就是直接錯過了這部電影,一直到在電視上看到

故事是發生在一個法國農場,一家人爸爸媽媽弟弟都是聾啞人士,只有女主角寶拉是正常的少女,而且他還很會唱歌,也因為他很會唱歌所以老師鼓勵他去考巴黎的學校

我自己看了很有感觸,因為有了孩子之後,當媽媽的我,給孩子滿滿的愛,因此,當我的孩子若要離開我,我可能也會有這種反應,所以我後半段,眼淚一直流阿

剛開始的寶拉與父母爭吵,媽媽也不諒解為什麼女兒要做離開他們,是因為他是一個非正常人?(媽媽覺得在他們家,聾啞人士才是正常的),寶拉因為很愛家人,也很成熟,所以他跟老師說不參加考試要幫忙家裡,之後爸爸媽媽看到女兒在學校的合唱團表演,觀眾都流淚,他們才正視到女兒的天分,還有女兒想做的事就是唱歌

從這裡我就開始一直哭,因為我知道,如果是我的小孩她有天分,有夢想我也會希望他去追,但是他可是我從小拉拔長大的,真的很不捨,所以後面女兒到法國參加音樂學校考試時,他唱了一首歌,雖然爸爸媽媽聽不到,但同時他也比了手語,讓他的家人知道這首歌的意義,讓我大飆淚

貝禮一家 展翅高飛─中文歌詞

貝禮一家
親愛的爸媽 我要遠離

我愛你們如昔 但我將要遠離
今晚起 你們將不再擁有孩子
我不是逃家 我只是想飛翔


請你們了解 我要展翅高飛
我不抽煙 也不喝酒
我要展翅高飛
展翅高飛

 

她端詳著我一整夜
我的母親緊張又擔憂
彷彿她已察覺了一切
其實他只是臆測
但她聽的見
我跟她說我一切安好
她一如往常假裝安心

我的父親無助地笑著
他沒回頭看我
就這樣漸漸遠離
這裡是一站 再來有另一站
最後會在大西洋上

親愛的爸媽 我要遠離
我愛你們如昔 但我將要遠離
今晚起 你們將不再擁有孩子
我不是逃家 我只是想飛翔
請你們了解 我要展翅高飛
我不抽煙 也不喝酒
只要展翅高飛
展翅高飛

你們猜得到我正走在未來的路上
我會落下淚來
為了承諾和向前走的渴望
請相信我的人生 但看我如何完成
滿腹疑惑的我坐在疾駛的火車裡

每分每秒
這牢籠如此詭異
緊鎖住我的胸襟
讓我無法呼吸
讓我無法歌唱

我親愛的爸媽 我要遠離
我愛你們如昔 但我將遠離
今晚起 你們不再擁有孩子
我不是逃家 我只是想飛翔
請你們了解 我要展翅高飛
我不抽煙 也不喝酒
只要展翅高飛
展翅高飛
拉拉~
拉拉~
只要展翅高飛
展翅高飛

 

推薦給各位~一部溫馨的電影

arrow
arrow

    幸福人妻喵小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