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農曆七夕,也就是情人節,但當媽之後其實根本也不太在意啥情人節,老公也根本沒心要跟你過,昨天只不過是交待他去買個東西就在那邊碎碎念,是有沒有那麼委屈阿,拜個床母東西又不多,而且你知道這是要拜到孩子16歲嗎?(打下去,我是指打老公)

簡單分享一下祭拜的東西

祭拜「床母」祭品準備
  1.滿月時會吃的食物:例如雞+酒(就是麻油雞)、油飯、雞腿等。
  2.孕婦做月子常吃的食物:雞酒、花生等。
  3.民間習俗,不能拜魚,所以祭拜「床母」的貢品中也禁用魚。
  4.另請準備「刈金」跟「床母衣」。

 

什麼時候拜?
首次祭拜:可選在出生後第三天(三朝)
床母生日:農曆七月七日(七夕)
重要日子:農曆正月15日(元宵)
折衷版:三朝、七夕、元宵必拜亦可

undefined

再來呢就是方法拉,我婆婆是直接白飯,煎蛋,雞腿這樣拜,然後就說,請保佑○○○(小孩名),白天好好玩乖乖玩,晚上好好睡,也都沒燒金紙…
老人家這樣說,我就這樣做拉,心誠則靈~

重點是,拜床母時不能拜太久,要趕快把祭品收起來喔!

想詳細了解拜法可以參考這邊:如何拜七娘媽、床母

 

如果家裡小朋友容易哭鬧,好像非常適合拜,心誠則靈,只要不傷身,媽咪們都是願意嘗試的,祝各位寶貝都健康快樂長大`!

 

另外,如果是遇到要搬家的狀況!

要如何不驚動胎神呢~以下給各位孕媽咪參考

簡易法:
先看農民曆看胎神在哪個方位,沒有胎神的地方就可以用掃把邊掃邊唸說,我們要搬家了,要一起走

複雜法:
雖然網路上很多人說要拿新掃把, 但是我有問過,詳細的農民曆也有寫,要用舊掃把, 因為胎神怕掃帚神,用過的掃把才有掃帚神。 請老公弄,你最好是離開, 因為你們是全部都要搬, 整個家裡(角落)都要揮一揮, 嘴裡唸:「請胎神到家外面,跟著孕婦到新家去」,邊揮邊唸哦! 孕婦出門時,也先對著寶寶及胎神說,請他們跟你一起走人。


其實我覺得,會真的因為搬家而怎樣,主要還是因為太累

娘家媽媽說 胎神是跟著孕婦住的地方 所以入宅安床前 都沒關係 只是孕婦不要太勞累 不要提重物 有油漆味就避開囉

 

arrow
arrow

    幸福人妻喵小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