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知道我很愛看九把刀的書,所以帶我去放風

看的過程我嘴巴幾乎沒閉起來,因為爆米花好好吃(誤)

沒有拉,因為太震撼了,其實樓下的房客這本書不是九把刀裡面我最愛的一本,我印象中只覺得他是在講一個房東多變態,偷窺他的房客

但其實其中牽扯到好多人性,就像劇中有一幕,是我看完電影,再回家看小說覺得好經典的一幕

「你還沒有到、了、盡、頭。」穎如一個字一個字地說。

我不明白。

不明白也寫在臉上。

「每個人都有很多機會鑿開盡頭後的海闊天空,只是不敢鑿,不想鑿,就這麼卡在盡頭裡。」穎如說得我飄飄然。

「喔?那為什麼不鑿?」我問。

「因為大家都怕跟別人不一樣。」穎如幽幽地說:「大家都怕自己跟螢幕上的別人不一樣,所以全部都卡在盡頭、一動也動不了,偶而有人動了一下,好一點的便被視作離經叛道,差一點的便被稱為落伍。」

我不由得點點頭。流行本來就是集體向前看齊,向右轉。

「那你為什麼認為我還沒到盡頭?」我不禁有些高興,不管是什麼讚許,只要是加在我頭上,我都是高興的。

「因為,我看得到盡頭。雖然你為什麼還沒到達盡頭,我不知道,也或許你到過又後退,也或許你正在想辦法避開,但你終究還沒走到集體週而復始的長長排隊裡。」穎如的瞳孔張得很大。

 

電影好不好看,因人而異,因為每個人觀影感受不同

但我真的是很佩服九把刀,雖然身邊朋友很愛開他劈腿玩笑,說他是個多爛的人(但這跟他才華沒關係啊),他做了什麼不影響我看他的書

因為他很厲害,有辦法把正常發生在身活周遭的事物,寫的那麼黑暗,像是樓下的房客,房東跟房客的關係,讓讀這有種被偷窺的感覺

又或者是我很喜歡的異夢,從做夢中衍伸好多殺人事件,最後竟然只是精神科醫生在搞鬼...

網路上超多專業的影評,看完電影都可以稍微看大家的文章,覺得大家都好會寫...我只是在寫廢話麻~~~~(扭)(被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樓下的房客 穎如
    全站熱搜

    幸福人妻喵小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