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當媽之後,接觸到的東西真的都是小孩,小孩,還是小孩....由小到大,食衣住行全部都是小孩,逛街看的在也不是看媽媽需要的,而是小孩需要的,老公早就不知道排到第幾名後面去

在FB上看到朋友按這篇網誌的讚,就也跟著他看下去,畢竟有小孩之後....真的看的都是小孩的東西

 

怪獸家長初期症狀

昨晚跟在當國小老師的朋友在FB聊到孩子的近況...
朋友說他在念托兒所的兒子上禮拜有天回家臉上有明顯的抓傷...兒子說 : 是被同學抓傷的!
他為此火冒三丈,打了電話去把老師臭罵一頓, 並且跟老師"講清楚",再有這種狀況他就要轉學!
說完,他問我 : 很令人生氣對不對?? 我這樣做算剛好吧?!
我就很認真的想了一下並回答他這兩個問題

第一, 真的很令人生氣, 你的行為真的很令人生氣
第二, 你這樣做很剛好, 剛好符合怪獸家長的病徵

因為跟他是很熟的朋友,他也沒生氣,反而笑了~要我講清楚~

我說:
1.你要不要去學校確認一下,抓傷你兒子的那個同學臉上是不是也有同樣的抓痕?你沒打過架喔?就你兒子最善良?你忘記他以前也抓傷過奇奇的臉...你不會忘記了吧?
2.你自己也是老師, 家長打電話到學校因為這種事情臭罵你,你作何感想??你一定很肚爛想說:他媽的,最好連小朋友打鬧我也隨時再旁邊盯著...你家死小孩是鑲鑽還是框金? 幹!
3.要轉學?? 他媽的我求你快轉,快滾,別回頭! 成天應付你這種自私鬼怪獸家長累都累死, 你家小孩掉根毛,我要賠半條命, 想得美咧~

聽我說完,他沉默了一下,他說: 原來我的嘴臉這麼討人厭喔?
我很認真的回答他: 是啊,一點也沒錯!! 去吃屎吧!!
我媽以前說得好~~小孩打打架,是運動,對身體也有好處! 大人管太多...只是礙事!! 文章來源:FB梁嘉銘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6%A2%81%E5%98%89%E9%8A%98/%E6%80%AA%E7%8D%B8%E5%AE%B6%E9%95%B7%E5%88%9D%E6%9C%9F%E7%97%87%E7%8B%80/211079352251080

 

其實我也很擔心我會變成怪獸家長,因為我有一點些微的強迫症、神經質,簡單來說就是不要惹到我,而且我的標準又上上下下,老公常說我是未爆彈,不過我覺得現在多看這種文章是好事,因為可以先預自己不要當這種家長,當孩子在學校遇到事情時,可以先了解狀況,不是直接跳出來發狂的亂罵,還打去學校亂罵,以前我家的教育都是被罵一定是你做錯,所以通常我媽是不可能打電話去罵老師怎這樣對我,他會先罵我,但我當然內心不爽阿,因為有時狀況很多嘛,我想,先了解孩子的想法、說法,在對事情下評論教育孩子,以前的打罵教育,在現代真的已經不可行了

老公問我,如果是我們小孩遇到上面問題怎麼辦?

當然是先了解為何打架呀,如果今天是孩子的錯,老媽會好好來個愛的教育

如果今天是對方的問題,我是不反對打架的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喵小咪的幸福人妻之旅

幸福人妻喵小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