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看書是喜歡看那種小學生類型,比如國小愛看亞森羅蘋、國中愛看哈利波特、高中愛看九把刀,淺顯易懂的文字然後覺得好厲害怎麼可以寫出這種內容,不過近期我看到東野圭吾的秘密,真的覺得很!厲!害!

但是會建議先看過書,再來看網友們分享的文章~

 

簡單描述故事內容,一個家庭有爸有媽有女兒,女兒跟媽媽發生一場車禍,媽媽掛了,但是....."媽媽的靈魂竟然跑到女兒身體裡面"

其實我在剛開始看的時候,並不覺得這是一般簡單的靈魂問題,因為要換的話,至少媽媽也要是植物人吧~不然怎麼換?

所以看前面的時候,我是覺得那應該是女兒假扮媽媽的靈魂,所以才會發展到,男主角老婆靈魂在女兒身體上,且跟他一起生活

但是,看到後面,我心裡又變成,什麼~原來主角老婆根本還在女兒身體裡面!

這種矛盾的心情,讓我上網爬了文,發現還滿多人都是說老婆因為變成女兒,為了自己的幸福,所以假裝媽媽已經離開女兒身體,但其實他是想假裝,然後過新的生活

 

但是,我又看到一篇我覺得更有說服力的

她說女兒其實一開始就是女兒,是因為戀父,所以才會說自己是媽媽,之後我回去翻書,確實有這可能~

因為男主角在裡面根本就是一個依賴老婆,但又因為工作繁忙沒辦法陪伴家人(所以才會有母女出車禍,但爸爸是下班看新聞知道)

還有他一直在說服自己,靈魂附身在別人身上是合理的,同時也說服了讀者,因為我剛開始也有想過有可能,但質疑的點是媽媽掛了靈魂怎還在,那女兒靈魂要去哪裡

在加上女兒在成年之後,開始對爸爸產生厭惡,青春期的正常反應,剛開始女兒是因為戀父而扮演媽媽,但她也因為年紀開始對異性產生好奇,雖然也怕爸爸生氣,但後面還是因為開始接受自己其實在假扮媽媽,所以做了一連串的與老公(爸爸)的告別之旅...(看到這段,覺得自己在念rap)
 

好啦~我這簡單、潦草的心得不夠力,所以最後,除了再次強調作者很強,跟大家分享推理能力很強的網友,他也很神,以下為他的心得....!

現在我就把本書最後的秘密,我歸納出最後的結論來告訴大家。
  其實平介早就已經隱隱知道是藻奈美扮演了死去的直子而不肯承認!
  平介是個從來不哭的人,只有在真正失去真子時,他才會痛哭流涕。
  這表示了當他看到事故後肉體死亡的直子,他不可能不情緒崩潰,可我們看到在藻奈美完美取代直子的那一天,平介是沒有哭的。反而是藻奈美痛哭失聲!因為藻奈美真正面對了自己的感情,真正了決定割捨這一段不倫的戀情。

繼續閱讀  點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野圭吾 秘密
    全站熱搜

    幸福人妻喵小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