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分享過發奶食物以及讓母奶源源不絕的方法,不過既然都分享了產後胸部按摩,何不如現在就來分享我自己追奶的按摩方法,但我個人也有個經驗要跟各位媽媽分享,假設你已經被家裡的小惡魔,你已經累到隨時都可以把眼睛閉起來,那!!!就閉吧~都已經沒時間休息,你還心想著要按摩追奶,真的是*($#$*(,請老公顧一下你好好的睡一下,會比你按摩追奶還有用

沒有用按摩追奶前

 

所以各位想藉由按摩追奶的媽媽,千萬不要本末倒置,媽媽心情愉快、休息充足、喝湯湯水水,這些都是最基本的喔!

以下~

就開始來介紹我自己的追奶按摩方法

 

1、掌握哺乳3大黃金期

掌握產後哺乳黃金期.jpg

其實餵母奶真的是需要做功課的,想當初我就是一副擔心孩子是煩人精的媽媽,所以不想母嬰同室,不過生產之後看多了,才發現事情不是傻人所想的那麼簡單,母嬰同室又不是只有你一個媽媽需要對孩子負責,還有爸爸呢!還有爸爸呢!還有爸爸呢!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母嬰同室可以說是餵母奶成功&回家後不懼怕寶寶的魔鬼鍛鍊

 

2、追奶按摩方法

追奶乳房按摩.jpg

簡單的圖解,相信大家一定能輕易上手

1. 用2到3根手指從外向乳頭方向打圈按摩乳房。
2. 用整個手掌從底部向乳頭灑輕輕拍打乳房。
3. 將拇指和食指放在乳暈周邊,輕輕擠奶。
4. 拇指和食指在乳暈周邊不斷變換位置,將所有的乳汁徹底排空。

注意,按摩的時候不要太大力,以舒服為原則(我是這樣啦),因為如果你太大力,可是會讓細細的乳腺受傷,如果這時候不小心感染發炎,你會很慘...

*名詞解釋*排空:形容擠乳時把乳汁移出

*引奶陣*乳房受到刺激,母奶可暴增2~3倍 引奶陣方法

 

3、擠奶的方法

手擠奶方法-01 (1).jpg

另外,大家也要注意擠奶的方法~

 

4、常見的退奶食物

退奶食物.jpg

最後就是退奶食物拉,既然已經在追奶,那就要多留意這些食物,但每個人體質不同,因人而異哦。

 

追奶按摩後的奶量就變多囉

最後的最後,還是要跟大家說,給寶寶多吸吮,多刺激,就能促進奶水分泌,就是這個道理。所以,追奶簡單來說就是要勤勞,固定每2~3個小時排空乳房(將乳汁擠出來或是直接哺餵寶寶)一次,也可以提升奶量喔!

延伸閱讀:哺乳媽媽這件事,超有效發奶食物

 

補充~其實有些媽媽會買疏乳棒

紫金堂疏乳棒.jpg

我朋友也有買,但其實我自己真心覺得,餵母奶追奶不外乎就是勤勞,但問題時每天時間只有一點點,所以後來我都會選擇睡覺,尤其是剛開始還會夜奶的時候,當然是要抓緊時間好好的睡覺,按摩那些根本就不敢想,慢慢的心應手,再加上老公的幫忙後,才開始學習怎麼追奶~才開始有時間看書、看電影

各位媽咪加油~~

以上圖片來源,如有侵權請告知,將立即刪除: 活力mama哺乳育兒天地、紫金堂官網、自己身上的奶

 

arrow
arrow

    幸福人妻喵小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