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的卵磷脂推薦與比較主要是在評比我自己買過的卵磷脂

至於塞奶吃卵磷脂這件事,也要請各位媽咪心裡知道卵磷脂並非什麼神奇法寶

反覆塞奶的媽咪,應該要有正確觀念「不過度追奶」、「多給寶寶吸吮」都是相當重要的!

以下為個人觀點,勿炮....,先來一張卵磷脂大總匯~

詩媛(Lena)_20220621_150252_1.jpg

 

我吃過的卵磷脂,分別是:

台糖大豆卵磷脂/萊萃美卵磷脂/孕哺兒卵磷脂/雀巢媽媽順哺膠囊/三多卵磷脂/活力媽媽卵磷脂

我一直都是亞尼活力的愛好者,所以活力媽媽卵磷脂是我買來吃的第一個產品

但我本身比較喜歡嘗試新的東西,所以又陸陸續續買了孕哺兒、雀巢媽媽、三多、台糖、萊萃美

因為很多人推薦,所以就大概買,丁丁藥局的黑瓶子我也有買過,但瓶子被老公丟了

藥局推薦的我都不太會買,因為藥局的藥師會比較推利潤高的,這是泌乳師跟我說的

因此整理了下面的卵磷脂的評比,給大家參考相信各位媽咪會有結論的~

 

為什麼開始吃卵磷脂?

傑克紐曼醫生Dr Jack Newman 關於母乳喂養的相關文件內

建議哺乳媽媽可以多補充卵磷脂這種食物補充品,對媽媽預石頭奶有幫助的,

因為食品裡的卵磷脂有乳化作用,所以可以讓奶水比較好擠出來!!

這邊有他的文章資料:傑克紐曼醫生Dr Jack Newman

6大品牌卵磷脂比較

  

●活力媽媽卵磷脂評價:

詩媛(Lena)_20220621_150252_7.jpg

優:膠囊型態、1200mg高劑量,吃了明顯有差

市面上卵磷脂百百款,要記得選擇高單位1200MG以上的才有效率!

活力媽媽卵磷脂一顆含有1200毫克。

卵磷脂怎麼吃?我的吃法是平時就一天1~2顆當作保養,

胸部覺得比較緊繃、感覺硬硬的,或是擠乳比較不好擠,就會增加到一天3~4顆的劑量。

(朋友說效果好到有點怕怕,我說因為別家的劑量都太小,maybe也有不純的)

ps他們送的媽媽茶也很有用

缺點:藥局無販售(不過官網很方便->google官網 亞尼活力)

 

有硬塊、石頭奶吃活力媽媽卵磷脂,真的很有用,之前冬天突然變冷,一次吃4顆就好很多

如果不小心乳腺炎可以一天吃到8顆,多親餵、擠奶跟睡覺,讓乳腺炎快點好

 

 

●台糖大豆卵磷脂評價:

詩媛(Lena)_20220621_150252_5.jpg

優:便宜,俗擱大碗

缺:要沖泡,效果普通,味道非常不討喜

很多人說多喝豆漿就好,但我不愛喝豆漿,而且我沒想到粉狀的喝起來竟然那麼可怕

原本以為配牛奶喝或是果汁會好一點,但其實沒有...更困擾我的點,

粉狀不像膠囊,劑量都幫你分配好每顆有多少了,一不注意沒有吃到足夠劑量,塞奶就又找上門了

 

 

三多卵磷脂評價:

詩媛(Lena)_20220621_150252_4.jpg

優:跟台糖一樣便宜,粉狀吃多不心疼

缺:要沖泡,效果普通

雖然跟台糖的味道不同,但不管是配什麼東西喝都不是很快溶解

而且我真的不習慣像奶粉一樣要泡過,太麻煩了

從此這罐就被我封印了...

 

●孕哺兒卵磷脂評價:

詩媛(Lena)_20220621_150252_2.jpg

優:粉狀,有口味,吃起來香香甜甜的

缺:一盒24包700元左右,覺得有點偏貴

特別的是它一包一包包裝起來,

除了香草還有草莓口味,

自己不太喜歡粉狀口感,尤其還特別加入香料調味,所以我會盡可能避免這些添加物

但真的怕吞膠囊的媽咪還是可以考慮啦...

 

雀巢媽媽順哺膠囊評價:

詩媛(Lena)_20220621_150252_6.jpg

優:膠囊很小顆,很好吞

缺:極貴、沒有明確標示卵磷脂含量,反而比較偏益生菌營養,打開就有它特殊的味道不是很好聞,一天一顆效果普通

偶爾會一天吃一顆,不過僅限於保養

如果有硬塊還是會先用活力媽媽卵磷脂,畢竟高劑量還是比較可以快消除硬塊

但因為雀巢媽媽建議劑量是1顆,我不敢多吃且效果普普

所以塞住都先吃活力媽媽卵磷脂

●萊萃美卵磷脂評價:

2024最新!【卵磷脂】開箱6款塞奶卵磷脂比較食用心得分享(

優:便宜,多吃不心疼

缺:有硬塊要吃很多顆,一顆卵磷脂只有437mg非常低

萊萃美跟活力媽媽都是軟膠囊

萊萃美小顆很多,也很好吞

但不知道是不是比較小顆所以劑量不足

要吃到4800毫克的話就要吃到10幾顆!!(跟BHK一樣的情況,透過比較也發現,一分錢一分貨!)

雖然很大罐沒有錯,但要吃很多才有辦法達到解決塞奶硬塊的4800毫克劑量

還不如吃單顆就有高劑量的卵磷脂,顆數食用少但卻更有效用

 

 

 

目前先把上面這些吃完,有需要還是會買活力媽媽

雖然他不是什麼多大的品牌,但卻是很值得信賴、安全有保障的品牌

身邊朋友用過都說讚!!推薦給大家參考囉^^ 

活力媽媽卵磷脂評價 乳腺阻塞網友分享 乳腺阻塞按摩方法造成乳腺阻塞原因

 

常常有人問卵磷脂是粉狀好還是膠囊好?

這問題也超多人問我的,其實我試過那麼多卵磷脂,在我心中「有效」最好

活力媽媽卵磷脂評價網友比較:粉狀卵磷脂VS膠囊卵磷脂

最後附上一張吃完卵磷脂擠奶的照片希望大家都可以再這難走的母奶之路殺出一條生路

塞奶後吃卵磷脂擠出來的輛.JPG

延伸閱讀

第一次去活力媽媽卵磷脂門市初體驗

為什麼一直反覆塞奶、乳腺炎?教你找出原因

產後漲奶變成石頭奶的痛,該怎麼解決?

卵磷脂常見問題

增加奶量追奶篇─激推發奶食物**陸續更新**

告別乳腺炎、乳腺阻塞的好東西─活力媽媽卵磷脂

產後掉髮吃什麼?教你如何預防產後掉髮&讓頭髮長更快的方法

 

arrow
arrow

    幸福人妻喵小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